• slider image 558
  • slider image 675
  • slider image 671
  • slider image 665
  • slider image 661
  • slider image 656
  • slider image 652
  • slider image 648
  • slider image 644
  • slider image 635
  • slider image 625
  • slider image 621
  • slider image 617
  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05
  • slider image 601
  • slider image 587
:::
公告 資訊組長 - 媒體報導 | 2018-08-23 | 點閱數: 2592

2018-06-08  14:52聯合報  記者張裕珍╱即時報導

 

內壢國中學生黃靖茹(左)出身單親家庭,學生李芷姍(右)則罹患糖尿病,兩人都在逆境...

內壢國中學生黃靖茹(左)出身單親家庭,學生李芷姍(右)則罹患糖尿病,兩人都在逆境中尋找到目標,努力往前邁進。記者張裕珍/攝影

 

國中會考成績今天出爐,桃園市內壢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李芷姍罹患第一期糖尿病,初期不適容易無力血糖低,上課難以專心,但她樂觀積極面對病痛,遵從醫師用藥、每天自打胰島素控制病情,努力兼顧課業,今天拿到5A32點成績,有機會錄取心中第一志願武陵高中。

 

李芷姍說,家族內並無糖尿病史,國小時也都沒有任何異樣,但升上國中之後,經過健康檢查才發現罹患第一期糖尿病,當時食量很大,但體重卻莫名減輕,入睡後也會抽筋不適,也由於低血糖緣故,上課很難集中精神聽講。

「一開始確實壓力很大」,李芷姍坦言,確診第一期糖尿病之初,因為病情控制不是很好,又要兼顧課業,確實有不小壓力,她靠著與同儕、親友聊天紓壓,維持良好心態,並聽從醫生用藥與飲食建議,逐漸控制,病況穩定許多。

李芷姍課業兼顧得宜,擔任過數學、國文小老師,也曾獲選為內中學生自治市幹部,不僅是同儕眼中的「學霸」,也是師長們心目中的最佳幫手,她說,由於身體因素,每天要自打胰島素,看病況最多要打到三、四針,但好在身體狀況比以前好了不少,雖然無法完全康復,但會持續控制,期勉自己更加努力。

內壢國中黃靖茹出身單親家庭,母親一手扶養3名子女,黃靖茹說,雖然課業成績普通,但她相當喜歡餐飲,從小就會幫忙媽媽料理家中三餐,透過國中技藝班等學習課程,對餐飲實作越來越有興趣,今年會考將以餐飲科為主要目標,也感謝學校食物銀行的幫助,挹注家中物資需求,無後顧之憂求學。

 

 

 

桃園市內壢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李芷姍罹患第一期糖尿病,初期不適容易無力血糖低,上課...
桃園市內壢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李芷姍罹患第一期糖尿病,初期不適容易無力血糖低,上課難以專心,但她樂觀積極面對病痛,遵從醫師用藥、每天自打胰島素控制病情,努力兼顧課業,今天拿到5A32點成績,有機會錄取心中第一志願武陵高中就讀。記者張裕珍/攝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4/3187720(刊載日期:2018.6.18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