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58
  • slider image 675
  • slider image 671
  • slider image 665
  • slider image 661
  • slider image 656
  • slider image 652
  • slider image 648
  • slider image 644
  • slider image 635
  • slider image 625
  • slider image 621
  • slider image 617
  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05
  • slider image 601
  • slider image 587
:::
公告 資料組長 - 升學 | 2018-09-26 | 點閱數: 1005

smiley志願選填與適性輔導相關:

Q1:針對職業類群的相關課程,輔導室有什麼安排呢?

A1:有關職業類群介紹的適性輔導工作,本校主要規畫如下:  

     ()七、八年級辦理產業參訪,以班級為單位報名參加,鼓勵學生藉由參         觀各類型觀光工廠,對未來的工作世界有初步的認識。八年級下學期另有職業試探活動,學生將前往鄰近職校進行群科的參觀體驗活動。

     ()九年級輔導活動課的學習重點為生涯/升學輔導,課堂中將由老師進行         群科介紹、升學進路選擇探討。

     ()針對九年級學生,輔導室規劃多元的活動,包含宣導講座、職群講座、         職校參訪、升學博覽會等,目的就是要幫助學生透過各類活動,確實掌握合適的進路方向。活動期程請參閱學校行事曆,敬請家長鼓勵子女盡量參加,多聽、多看、多想。

Q2:家長對於選填志願感到困擾與擔心,學校會提供什麼協助?

A2:因應12年國教志願選填適性輔導,本校已預做下列規畫:

    ()九年級輔導活動課的學習重點為生涯/升學輔導,課堂中將由老師指導學        生進行心理測驗施測與解釋、升學進路選擇,並且提供志願選填諮詢。輔導活動教師群亦將持續關切升學政策走向,提供給學生相關資訊。

    ()學生生涯檔案夾與生涯輔導紀錄手冊(七年級-未定、8年級-橘本、9年級-藍本)為重要的輔導工具,建議家長多加利用,並且配合檢閱、填寫。

 

smiley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相關:

Q1:國中技藝教育學程是什麼?107學年度的規劃是什麼?

A1()技藝班是本校辦學特色之一,是針對九年級具有技職傾向的學生所開設        的課程,每週前往合作職校上課一天,進行職業群科的試探與學習。

    ()107學年度開辦5個班級,計有新興高中、育達高中二所合作學校,授課職群包含:商管、設計、機械、電機電子、家政、餐旅、動力機械等。

Q2:什麼時候可以報名參加技藝班呢?

A2:輔導室將於學生八年級下學期時,針對技藝班之開辦進行全面宣導,並且  針對有興趣者辦理技藝班說明會(包含應配合事項等),然後經由本校遴輔會確認技藝班名單。

Q3:參加技藝班後,週四科目大多缺席,是否有補救方案?平時成績如何計算?

A3() 本校技藝班採抽離式教學,由於班級數眾多,在安排課表時實難完    全兼顧一星期只有一節課的考試科目,敬請家長見諒、包涵。學生若有該科學習上的問題,仍可以向該科教師請教,相信任課教師都會盡可能給予協助!(有捨才有得,多元學習成就孩子未來)

    ()輔導室將統一在每學期末,提供週四之任課老師「該技藝學程學生在技藝班的成績」,作為在校老師之評分依據。(評量更能符合學生現況)

Q4:技藝教育學程的升學管道有哪些?

參加技藝競賽獲得名次或技藝教育學程學習及成績表現優良的學生,可獲得「技優甄審」資格,錄取者可直接保送公私立高職相關群科。

參加技藝教育學程者,可優先錄取「實用技能學程」,對於有志於高職畢業後直接就業的同學,是另一個升學管道的選擇。

 

相關問題請洽輔導室  資料組  4522494-612    感謝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