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58
  • slider image 675
  • slider image 671
  • slider image 665
  • slider image 661
  • slider image 656
  • slider image 652
  • slider image 648
  • slider image 644
  • slider image 635
  • slider image 625
  • slider image 621
  • slider image 617
  • slider image 609
  • slider image 605
  • slider image 601
  • slider image 587
:::
公告 資訊組長 - 媒體報導 | 2018-08-23 | 點閱數: 1908

跆拳道/國際賽輸河敏雅2次 蘇柏亞完美復仇奪金

 

2018-08-20 21:55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╱即時報導

蘇柏亞為中華跆拳代表隊在亞運拿 下第一面金牌,她在53公斤級3個回合勝過韓國好手河敏雅而且分數懸殊,全場幾乎是壓著河打。不過今年5月亞錦賽蘇柏亞第一場對上河敏雅就輸10分以上遭 淘汰,7月在韓國公開賽金牌戰又對上河,不幸又敗北屈居亞軍,今晚亞運兩人今年在國際大賽上第3度交手,蘇柏亞3回合大勝,一雪前兩次挫敗的怨氣。

蘇柏亞目前是彰師大升大二學生,讀桃園市內定國小三年級開始學跆拳,升上內壢國中就在全中運奪金,進平鎮高中跆拳以後更在53公斤級創下個人全中運3連霸紀錄,也是全國運動會、總統盃社會組金牌。

平鎮高中體育老師陳維新表示,蘇柏亞平鎮高中由張瓊芳專任教練調教,兩人很有默契,張教練目前在在俄羅斯帶青奧國手移地訓練,準備10月在阿根廷的青奧比賽,得知蘇柏亞在亞運奪金很高興。

陳維新說,蘇柏亞讀平鎮高中沒多久就選上亞洲盃青少年國家代表隊,但是高二出賽第一場就輸給泰國選手,對她打擊很大,因為她過去在國內所有比賽都是青少年第一名,才到國外比賽第一場就輸,意識自己跟國際水準有落差。

「但是她的身體素質能力真的很好」,陳維新也是跆拳教練,他和張瓊芳都認為柏亞是運動人材,肌肉力量、速度爆發都很好,張教練一直鼓勵她不要因為挫敗就失去信心,蘇柏亞也能積極調整自己,他們都知道國內社會組第一名沒問題,往後目標是國際賽。

2016 年,教練幫蘇柏亞跟桃園市教局申請出國移地訓練的經費,也因此可以參加韓國公開賽,當時她以青少年報名成人組,也是她第一個有積分的國際賽,當時拿第3名 是臺灣成績最好的選手,張瓊芳、蘇柏亞更堅定要多參加國際賽的決心,蘇柏亞也表現出越挫越勇的運動精神,並為中華跆拳代表隊在亞運摘下第一面金牌。

 

 

平鎮高中跆拳道專任運動教練張瓊芳(左)和蘇柏亞墨契十足。圖/蘇俊維提供
平鎮高中跆拳道專任運動教練張瓊芳(左)和蘇柏亞墨契十足。圖/蘇俊維提供

 

蘇柏亞(右2)曾接受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。圖/蘇俊維提供
蘇柏亞(右2)曾接受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揚。圖/蘇俊維提供

 

蘇柏亞(前排左1)在平鎮高中就是金牌常勝軍。圖/平鎮高中陳維新教練提供
蘇柏亞(前排左1)在平鎮高中就是金牌常勝軍。圖/平鎮高中陳維新教練提供

 

平鎮高中張瓊芳(右)、陳維新(右)教練都認為蘇柏亞具有很好的運動條件。圖/陳維新...

平鎮高中張瓊芳(右)、陳維新(右)教練都認為蘇柏亞具有很好的運動條件。圖/陳維新老師提供

 

 

 

 

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2426/3320292(刊載日期:2018.8.20.)